夢境小記 | 0.5k

*大概有点吓人,慎入




白色的墙与瓷砖、银色的厨具与设备,明亮的日光灯让一切都闪着寒光。偌大的中央厨房里站着好几位厨师,手中忙碌的摆弄着食材,空气中充满着新鲜食材的土味与腥气,有些难闻。


我看着台面上的排骨,是了,这是今天要准备的菜品——糖醋排骨。


手起刀落,排骨被我剁成了适合入口的大小,但是太少了,食材的量根本不足以构成一道菜。




怎么办呢?




我看着砧板上零落的排骨。




有了。




「咚!」




砍骨刀重重落下,干脆利落。砧板上多了一只仍然温热的左手。


没有疼痛,没有鲜血,只有空落落的手腕。


少了左手,在食材的处理上多了些麻烦,但是并无大碍。


我拿着刀,看着砧板上的左手,皱了皱眉头。




有毛。




这是食材的不完美,也是对菜品的不尊重。我将砍骨刀斜至四十五度,开始刮除手上的毛发。


需要处理的面积并不大,我很快便处理好了。


干净、新鲜,满足了好食材的标准。


我痴痴地看着它。


视线里却突然闯进了一只不干净的手。


是我拿着刀的右手。


我紧紧地盯着手上的毛发,厌恶之情油然而生、扩散、蔓延。




必须除掉。




我将刀子平放在料理台上,左手手腕压住刀把,让刀刃一端空悬在台子边缘,右手手背斜着擦过不算锋利的刀锋。


几次过后,我满意地看向同样光洁的右手。




真好。




我再次拿起料理台上的砍骨刀,视线回到了砧板上。




食材够吗?




我又看向了我拿着刀的右手。




__________________

那天下午,我的左手食指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道傷痕。

大概是被紙割的吧?卻也讓我對這個夢的印象又深一分。

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夢境總是帶著驚悚和危險。

大部分讓我記得的夢境皆是如此,少數幾個不嚇人的卻也總是分離的場景。

或許是我將快樂的夢都留在夢裡了吧?不過我倒是記得有個我喜歡的明星在我面前搞笑、耍寶的夢,是兩張可愛逗趣的鬼臉。

那是唯一一個把我笑醒的夢,也是唯一一個自睡眼朦朧就帶著笑意的早晨。

评论